回想起兩年前剛到紐約,辦手機,租房子,買家具....好多好多瑣事,要是沒有媽媽的朋友(Emily阿姨)和我的室友(阿宗). 我可能要花雙倍的時間安頓下來.一直想要把自己來到這裡的點點滴滴記下來, 卻苦無時間.趁現在時間較空閒並且還有記憶的時候趕快記下.

來美國前, 好友Laurie推薦我一個到現在還會不時瀏覽網站-Craigslist

http://newyork.craigslist.org/ 

我在這裡找到我溫暖的小窩,還有一個完美的室友-阿宗.

剛到美國的前幾天, 除了適應環境,和以前的同學、朋友見面之外, 就是上Craigslist找房子。

我還好有我高中同學和朋友,他們兩個都在紐約兩年以上。經由他們的推薦,所以就只鎖定幾個地方.( new port in nj, Astoria in queens, Williamsburg in Brooklyn, and Longisland city in queens).最後因為價錢的考量就只在Astoria 沿著NW Train 找房子.   住了半年之後,我真的很喜歡Astoria, 離city很近, 生活機能也很方便.

在網路上看到自己喜歡的房子,並不是打電話就可以直接承租到,還要寫小履歷給想要分租房子的人, 告訴他們:你從哪裡來的? 你的生活習慣是什麼.......就像是在推銷自己一樣.當然,還是見個面是最好的. 畢竟是住在一起,不見面就貿然同住風險真的很高。

我曾經遇到一個南美洲的男生大約近三十歲,他想要分租一戶兩房一廳的公寓。約好時間之後,我直接到那個公寓找他,一上三樓,昏暗的燈光從一戶大門微開的人家透出。我的天呀! 那戶人家就是登廣告的人家。 進去之後發現那位人士沒有開燈,居然點蠟燭....再自我介紹之後,他不僅從他小小的身軀上透出淫邪氣息,並還一直重複的說" how about you just move in tomorrow? I love Taiwanese girl!" and "My old apartmentmate is a Taiwanes girl, too"。 說真的,我真的不是瞧不起南美拉丁裔的人。 但是,他的身高加上他透露出來的氣息實在令人難受......之後,我以我最快的速度逃離那個"家"。

所以, 真的實際的去想租的房子和區域走走。看自己到底喜不喜歡那個區域和室友。

還有大紐約台灣同學會 也有很多很多資訊可以好好利用

http://www.ftsany.org/forum/index.php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